零距离 真体验 全力提升“跨省通办”便民惠民服务成效
发布日期:2021-11-09 10:45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积极转化为做好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具体行动,并通过建立中心领导服务大厅带班、巡察制度,亲身体验公积金“跨省通办”利民惠民的成效,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完善措施、补齐短板,切实以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来体现公积金“跨省通办”的改革成效。

 

 

 

 


近期,中心王峰主任深入一线服务窗口,以办事群众的身份通过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提问咨询、零距离与办件群众交流,以及电话回访近期已办件群众等形式,及时发现了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的一些问题,主要为:一是社会公众的认知度不高。广大缴存职工对8个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事项的具体服务标准及其办件要求缺乏全面认识,特别是对诸如“住房公积金异地提取”等事项的便利度还未能充分知晓,从而造成了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办件不充分的问题,这与公积金“跨省通办”宣传的广度与深度不够息息相关。二是窗口办理效率不高。常常出现“跨省通办”专窗工作人员在指导帮助职工群众申办网办业务时,由于对对方公积金中心线上服务渠道不熟悉,不知道各渠道的畅通程度,很难选择最快最佳渠道,因此影响了服务效率。三是工作人员业务服务有短板。“跨省通办”专窗以外,其他业务服务人员对8个事项的具体要求、服务标准、办理环节把握不精准,易造成职工群众不同窗口咨询解答不一致。还有因为有的业务事项办件量较少,也会导致工作人员的业务生疏等等,这些都是由于培训教育的常态化不到位造成的。

  针对中心领导深入服务一线,零距离体验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政务服务科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了系列整改措施,并强力推动落实。这包括: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的部署要求,制定了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工作流程,开办了3批次公积金“跨省通办”具体操作培训,并对培训结果进行了测试;从学习教育、奖惩激励等方面构建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改进了工作作风,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宣传,跟踪问效。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12329热线,以及县市区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等线上线下渠道,“跨省通办”政策宣传,重点难点事项解读,及时发布“跨省通办”业务流程、办事指南,让职工群众充分认识这一改革事项的便民利民惠民功效,并进一步完善了中心领导窗口带班制度,广泛吸纳民智,搜集民意,不断深化“跨省通办”功能。三是要求中心专窗工作人员应主动及时提前熟知外地中心的网办渠道与流程,确保在办理业务时不至于因生疏而影响服务时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业务办理,切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异地办理的便利。

下一步,政务服务科将持续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公积金高频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