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跨地区通办!我市8项住房公积金办理事项不用“多地、折返跑”
发布日期:2021-09-15 17:07 浏览次数:

无论市民身居何地,都能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市民若需要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也不需要返回原地办理相关手续了,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不用“多地跑”“折返跑”啦!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这8项服务事项实现“跨省、跨地区通办”。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下,积极探索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建设,在推进“减证便民”的基础上,通过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在原有服务窗口上叠加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实现业务无差别化受理。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采用“收办分离”模式办理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业务,按要求对申请材料进行身份核验、形式审查和信息核实,并做出业务办理的反馈工作。中心全面落实国务院“多证合一”改革相关工作,让企业建户可通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一键获取企业基本信息,经办人只需持身份证即可建户;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的市民只需通过身份校验,提供身份证、银行卡,资金实现秒到账。

据了解,跨省通办流程包括受理“跨省通办”业务和接收“跨省通办”业务。其中,受理“跨省通办”业务:窗口接受职工申请——职工填写申请表——身份审查——留存职工影像资料及申请表——向职工出具回执——通过 “监管平台” 将材料发送至属地中心——待属地中心发来办理结果电话告知职工;接收“跨省通办”业务:接收受理地发来的业务申请——根据职工申请事项办理——将办理结果通过“监管平台”发至受理地——邮寄纸质材料。跨省、跨地区通办让市民公积金服务体验感和群众获得感得到跨越式提升。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重点围绕全程网办等“跨省通办”的业务模式,研究拓宽“跨省通办”事项范围,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