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浸润机关—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爱阅读 增才干 优服务 暖人心”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2 09:46 浏览次数:

  为构筑职工精神家园,打造书香文化高地,9月18日下午,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开展“爱阅读 增才干 优服务 暖人心”读书分享活动,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苌晶,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董焕芹,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科科长杨天刚,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长文,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勇,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杜继祥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泰安市文旅局捐赠图书246册,图书不但种类繁多,而且内容新颖健康,可读性强,类别包括文学类、科普类、社科类、历史类、艺术类和其他综合类书籍。“繁荣书香文化,阅读点亮智慧”,大家随时可以进行借阅,书籍循环利用,共享阅读乐趣,使图书所承载的知识得以广泛的传播。

  活动首先观看了“书香文化”系列宣传片,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以来,建设文化强国,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让职工切实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实现人生追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和新期待。

  随后,市中心政务服务科科长程连霞分享了史铁生的散文代表作《我与地坛》。地坛,在史铁生的心中,不仅是一座废弃了的故园,更是精神栖息的家园和抚慰心灵伤痛的思想归宿,文章中饱含了作者对人生的感悟,对亲情的讴歌,朴实的文字间洋溢着作者心灵深处的情感。《我与地坛》让人们懂得热爱生命,重视生活的磨练,体验友爱、负责、学会珍惜自己,省悟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塑造特色鲜明的机关文化,拓宽了广大干部职工视野,引领干部职工感知文化魅力,汲取文化力量,践行文化使命,传承文化瑰宝,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为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